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买房篇2:AGENT1

先说一下,客户对SALES的认同是具个体性的,我讲我的经历,所以又要说各位童鞋见
仁见智了。

买房或卖房,都会想要不要请AGENT,又是一个请谁的问题,估计也是请到好的,买卖
顺利的就开心。碰到不满意的PUSH你的也闹心。

我在决定买房后,就想要不要找个AGENT,当时因为不熟悉所以还在咱们童鞋中到处打
听,但没有很快确定,这个过程中自己有去看OPEN HOUSE,看了几个后就决定暂时先不
找AGENT,因为这一年没有上班,我有非常多的时间去查房源和看房子,其实房源的情
况呢就在我贴的那几个网站上,有些你注册后就会自动给你发邮件。还有就是你在看
OPEN HOUSE的时候随便跟哪个AGENT说请他们给你发最新的LISTING,他们会很乐意的,
那个系统也是自动的,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碍事。另外呢就是当时自己根本还没有想明白
到底该买什么样的房子,应该在哪里买房子,担心一旦签了AGENT合同后反而把自己困
住。之后每次看到想看的房子后我就给LISTING的AGENT(也就是SELLER的AGENT)打电话
,跟他们约时间看房子,这样我自己看房就完全没有压力了。我最后买房的AGENT是非
常运气的,因为我就看了她的一个LISTING,然后她推荐我看了一次最后买的房子我们
就签了买房合同,在CLOSE前她一共就陪我们去了三次这个房子。所以她的这份
COMMISION是非常轻松就赚到了。

请不请BUYER AGENT,我觉得要看各人的情况,我当时是有大量时间,但不是每个人都
能象我当时那样想看哪套房子就能去看的,再比如一个朋友的朋友,据说是在纽约到
EDISON铁路沿线的每个TOWN都有一个AGENT,象这种我觉得必须要找AGENT吧,要不自己
怎么大海捞针啊?有时候经常会有AGENT跟你说,你必须请个AGENT,否则谁来争取你的
利益?我觉得不一定的,其实SELLER AGENT和BUYER AGENT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只有促
成了买卖他们才能赚到COMMISION。这里说一下其实签AGENT的合同也是可以调整的,比
如说你可以跟他约定服务时间,并不一定就是六个月;你也可以跟他约定就某一个TOWN
的区域你请他,但别的TOWN你要找别人等等,当然你要说服他。我们一共给过五个OFFER
,每次给OFFER时签的AGENT都特别说明了就是请他买这一个房子,不包括其他我们去看
的房子。在我自己,当时是掌握了一个原则,就是我在看房过程中会接触到很多AGENT
,跟他们聊过之后基本上都会帮我找一些房子的资料,那我就决定说是谁给我的这个房
源,我就请谁买这个房子,这样也不至于白辛苦了别人,但终究是辜负了大多数曾帮我
查资料的AGENT.

买房前有朋友曾跟我说要看到五十套房子后才会知道自己要买什么房子,数字有点夸张
,但要看一定数量的房子才会明确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是对的,我大概看了有近百套房子
?这样就大概接触了好几十个AGENT,普遍来说,老外的销售心理比老中的销售心理要
好,对信息的分享远比老中的AGENT要大方和周到细致得多,但老中的AGENT呢,语言上
更好沟通一些,另外就是对房子的理解会更接近一点,当然这也看人的。看OPEN HOUSE
的时候,如果碰到好的AGENT,刚好他们又不忙,他们会教你很多关于房子以及那个房
子的知识,所以可以多和他们聊聊,很长见识。在这里,说说几个我接触过的有特色的
AGENT.看房之初,我们看了好些TOWN,后圈定EDISON附近或者PARSIPPANY附近,但最后
还是PARSIPPANY附近,这几个AGENT都是这边的,包括要提到的三个中国AGENT.
PARSIPPANY的头牌JACKIE SCURA,这是个典型的大姐大,但她的风格让我感觉完全没有
中人和西人的差异,她的LISTING定价稍微高于市场价,但通常走得很快,她跟SELLER
和BUYER的沟通非常直接,不玩游戏,通常是很巧妙地把底告诉双方,然后她有团队协
助买卖的顺利成交。EAST HANOVER的头牌GLORIA,定价和销售的市场心理很好,她对市
场的反应很快而且在价钱上比较坚持,我曾跟她开玩笑说如果有天我要卖房一定找她。
在PARSIPPANY还有个叫KATHY MASTER的AGENT,腼腆的大妈类,没什么话,很实在,尽
管我觉得她的LISTING都没有太大的空间,但她的销售额也是超高的。我个人觉得,大
部分的时候BUYER AGENT的作用差别不大,但如果遇到竞争或者是房子有什么问题,那
头牌们处理这些事情的能力还是比其他的要强一些的。

接触了四个中国AGENT,一个是兼职,看了他一套房,没见过面。另外一个好像也是兼
职,跟她看了一次房赶紧闪人了(原来准备请她做AGENT的)因为觉得她不知道我们想
要什么。推荐一下PARSIPPANY的JOSHUA,他推荐了两次房子给我,觉得他对我们要求的
房子定位非常好,能完全明白我们的需求并且很用心。投诉一下AUDREY CHANG,她经常
在中文报纸上打广告的,做事情不地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