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加州系列游记 - San Diego 篇 - San Diego Zoo

San Diego - San Diego Zoo (2009 夏天)

(纠结了半天到底要不要贴这篇出来,因为实在不像一篇游记。)

某个周末去了San Diego Zoo,挺有趣的。



可能因为小时候春游都没什么地方可去,于是学校就常常组织去动物园。家乡
的老动物园在我的印象中,除了有猴子,已经记不得还有其他的动物了。后来老动物园
拆迁、新动物建起来,高中春游的时候去过一次,不过当时只是一期工程竣工,园子很
大却很荒,动物也不太多。还有一个初中时认识的学长当时在动物园养老虎,偶尔在公
车上遇到了,会问他,你的老虎养得怎么样了(他的工作在那个时候的我看来,实在是
不可思议,有点儿酷又有点儿怪)。再后来读大学时,一个大学同学来我家乡玩,就陪
她去了一次新动物园,发现动物多了许多,园子也变漂亮了,不过,那时我依然对它们
没有任何的情感,动物嘛,看两眼就行了。可能是大学最后一年,老爸来北京看我,我
们一起去了一次北京动物园。北京动物园又老又旧,动物也不多,比起家乡的新动物园
差很多,随便逛了逛,对动物不怎么有兴趣,倒是难得有机会能跟老爸一起游园,所以
很珍惜。出国前又去过一回北京动物园,大概是跟同宿舍的人一起,可是印象已经非常
模糊了。

春假去San Diego玩,过动物园门而未入 ---- 总觉得要选景点的话,动物园
是最不用往前排的,实在没什么可看了,才会考虑去看看动物。不过,后来的几次出游
,特别是去了几个国家公园之后,我的想法发生了一些改变。小的时候,我被大狗追过
,虽然没被咬伤,却有着难以磨灭的恐怖记忆,噩梦也会出现被大狗追的情景;而且家
人也总是告诉我,远离猫猫、狗狗,它们有病菌、它们臭臭等等,所以我对动物有太多
因为恐惧而产生的疏离感。不过,现在我多了很多对它们的生命的尊重。

San Diego Zoo 是世界闻名的动物园,也是最大的动物园之一,有超过800种
的4000多只动物。最受欢迎的动物包括:考拉、大象、长颈鹿、北极熊、河马、猴子、
老虎等等,其中最最受欢迎的是来自祖国的大熊猫。

看到了两只大熊猫,把自己挂在树上撅着屁股睡觉的是珍珍,它实在是太逗了
,另外一只很活泼的没有听到名字。虽然受欢迎的动物展区都是人满为患,但是看大熊
猫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要排队等十来分钟才能看到,而且只能走马观花,基本不能驻足
,稍一停下来,管理员就说请大家往前走,后边还有人在排队呢。看来,咱们国宝到哪
里都是宝!

Giant Panda






在园子里我还看到了一些以前没见过(也可能见过但是完全不记得的)的动物:

Tapir 貘:生活在中南美洲和东南亚的长鼻猪状动物,但它既不是猪也不是食
蚁兽,它跟马还有犀牛的关系更近,这种动物几百万年来都没有发生变化。


Okapi 霍加狓:一种生活在非洲刚果共和国地区的鹿,腿和臀部似斑马,但它
不是马,而是鹿,跟长颈鹿的关系很近。


Takin 扭角羚/羚牛:它们来自四川,我以前见过它,只是印象很淡了。百度
上说“羚牛是一种分布在喜马拉雅山东麓密林地区的大型牛科动物”,“但在牙齿、角
、蹄子等更接近羊,可以说是超大型的野羊”。它们看起来很温顺,躲在阴凉地里,懒
散地睡着午觉。



动物园新展 Elephant Odyssey 相当有看头。以大象为中心,展示了加州一万
两千年前的动物形态。




Capybara 水豚:美无尾大水鼠,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目动物,说白了人家就
是最大的老鼠,而且是游泳高手。


大象是lg的最爱。它们非常非常聪明。每天有23个小时,它们都在外面,但是
有一个小时会被饲养员带回笼子,为的是给它们刷牙、洗澡、修建指甲。大象培育中心
共有9头大象,我们看到的两头正在被清洁的大象,分别是32岁和42岁。饲养员给它们
刷牙的时候,胳膊往上一挥,它们就把鼻子搭到铁栅上,然后张开嘴巴,饲养员先用清
水冲它们的口腔,再用粗的针筒打满漱口水喷到大象的牙齿上。给大象刷脚的时候,它
们很聪明地先伸左前脚、再伸右前脚,然后灵活而华丽地转身、再把后脚伸给饲养员。
太好玩了!


刷牙

刷前脚

刷后脚


llama 羊驼/美洲驼:前一阵子伊在网络上异常火爆,混号“草泥马”的便是
,有幸看到,自然得特写之。




这一展区还有一些动物,包括美洲秃鹰、高山狮等。


Meerkat 狐獴:又叫细尾獴、猫鼬、灰沼狸。lg认识它是从看 《狮子王》开
始的,可是我都不记得《狮子王》里还有这么个小东西。它们生活在南部非洲撒哈拉沙
漠一带,很喜欢挖洞。长相相当讨喜。




San Diego Zoo 有很多鸟,大型鸟还比较好拍照,小的鸟飞来蹦去,很难拍到。
Woodland Kingfisher 林地翠鸟


Godern-brested Starling 金胸丽椋鸟 (右)(左边的不知叫啥)


Klipspringer 山羚:名字的意思是“山岩的跳跃者”,它们以蹄尖站立,是
岩石上的芭蕾舞者,生活在东部和南部非洲。成年山羚的体形也非常娇小。


Southern Yellow-footed Rock Wallaby 南方黄脚岩沙袋鼠:产自澳洲的一种
沙袋鼠,常栖息于临水的岩石间。沙袋鼠的体形比袋鼠小一些,看起来楚楚动人。




Chinese Goral 中华斑羚:又叫青羊、野山羊,性情孤独,性怯胆小。眼神深
邃而又迷茫。


Giraffe 长颈鹿:在lg心中的喜爱程度仅次于大象。
两头成年长颈鹿


三头小长颈鹿:别看人家孩子年纪小,但个头儿就是高!


Rhinoceros 犀牛:这几个哥们的盔甲真厚!


Koala 考拉:又叫树袋熊、无尾熊。它们都憨态可掬,实在是懒得可爱。几乎
所有的考拉都或坐或挂地在树上睡大觉。只有一只考拉抱着枝叶拼命地吃,它一吃饱,
就立刻闭上眼睛,从吃到睡的转换都不超过20秒。真的考拉看起来跟绒毛玩具也没什么
两样,摸上去应该非常fluffy。不过它们住的地方臭臭的。




San Diego Zoo 有许多种猴子,小猴子常常还很活泼顽皮,而大猴子的眼神
中却透出些许寂寥和忧伤。

在这个人类全面占领地球的年代,哪里才是动物们的家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