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圣火在我心中燃烧---4/9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全程回顾

今天,我亲历了象征和平的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心中感慨万千,谨以此文献给全世
界关注此次盛举的中国人民。

2008年4月9日,春寒料峭,我和几个朋友,饱含一片爱国之情,踏上旧金山迎接火炬接
力的征程。如果没有ZD们疯狂的破坏,如果没有巴黎火炬遭遇的骚扰,如果没有西方媒
体的无耻宣传,我们也不会有如此激情。我们这次三藩之行,就是要尽我们微薄之力,
保卫圣火的安全。

虽然大家做好了一切可能遭遇冲突的准备,可我们毕竟是一群乐观向上的年轻人,根本
没有把这些潜在的危险放在心上,一路有说有笑,仿佛去参加一个盛大的爬梯。说的最
多的就是挂靠哪个组织的问题。我们人少力孤,而且没有旗帜,象一群小股土匪,需要
大部队收编。

我们沿着2nd街老远就看到前方飘动着一片片五星红旗,顿时群情激昂,Embarcadero街
上旌旗飞舞,万头攒动。通过颜色分成两大阵营,红色是我们,绿色是ZD们。

终于我们和其他组织取得了联系,我们手里有了小小的五星红旗。高举红旗,我们向前
走去,对面走来了ZD们的大部队,显然他们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口号也喊得简洁明
了:"Shame on China","China life, people die"。。。还高举达赖喇嘛的猥琐头像
,那场面象举办一场丧礼,丑态百出。

这时候Mitbbs的组织者大熊率领一帮兄弟迎了上来,我们几个也加入了红色阵营,对峙
开始,大家高喊着"Shame on you!" "Dalai,liar!"。。。大家都很理智,仅仅是语言
上的对峙,身体接触并未发生。

眼看快到一点了,我们都涌向了2nd和Embarcadero交点,这里是本次火炬传递的必经之
路,大批的警察聚集于此,为了能更接近火炬,我们几个越过护栏,聚集在街道中间,
等待火炬的到来。

我和我的一个朋友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当火炬到来的时候,我们俩护卫在火炬的左右,
直到终点,然后用奥运圣火点燃两支香烟,悠闲地吸上两口,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那
将是何等的赏心乐事!

等待过程中,红色阵营高唱起了《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
亮,歌唱我们心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大家深受感染,在场的所有中国
人一起歌唱,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身处其境的中国人无不动容,很多人热泪盈眶。

然而,火炬却迟迟没有到来,我已经预感到形势已经变化,恐怕今天无法见到火炬了。
大家都很焦急,询问警察他们也都说不知道。突然,警察们陆续撤离,显然,路线改变
了,大家不知道火炬将在哪里出现,纷纷跟随警察,一会儿警察又回来了,大家早已看
出这只不过是个障眼法:火炬铁定不会在这里出现了。

大家纷纷打电话询问没来的朋友,帮助查询火炬接力的新路线,rumor也是一个接一个
,一会儿说火炬将经过Van Ness,一会儿说火炬终点将设在金门桥桥底,也有人说终点
在渔人码头。不管这些了,我们几个向最近的渔人码头进发。

沿途见到很多自发的华人组织,最吸引我的是一块"点燃激情,传递圣火"的牌子后面,
一群穿着花花绿绿丝绸衣服的腰鼓队,清一色的女人,她们有节奏地敲着腰鼓,载歌载
舞,整齐划一的舞姿煞是好看。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包括好几个ZD们。

大家都向渔人码头走去,不可避免的要和ZD们同行,不同立场的人走在一起,却并不像
我开始想象的那样针锋相对。双方极力表达自己的观点,试图说服对方。更有趣的是,
两个老人,一男一女,一个手拿五星红旗,另一个手拿雪山狮子旗,他们肩并肩互相攀
谈,时而发出会心的笑声,如果忽略他们手中的旗帜,他们哪里象敌对的双方?我宁愿
相信他们是在玩儿黄昏恋。

这时候我注意到一群绿色队伍走过,开始以为是ZD们,仔细看他们的标语:"End the
genocide in darfur" 才知道他们是一群不满中国政府对苏丹达富尔地区行为的人们,
据说美国演艺界Steven Spieberg和George Clooney就因此抵制北京奥运。这些人可真
够闹的,到现在还在一直纠缠。

我们继续向前,无意中加入了走在最前面的UCDavis的阵营中,组织者拿出"加油,北京
奥运---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牌子,也没仔细看就塞到我和我朋友的手里,于是我们
举着牌子喊着口号前进,"Welcome to Beijing","Welcome to Olympic" ,"We love
America","We love Tibet too","Tibet is a part of China",以表达我们中国人
民热爱和平的心愿。沿途有个自称世界日报的记者不停拍照。

终于走到了渔人码头,一切如故,如我们所料,火炬并不在这里,UCDavis的学生们坐
上这里的班车打道回府了,我们吃了点东西原路返回。

曲终人散,虽然没有见到火炬,大家也没见有多少遗憾。

这次盛会,我们亲身感受到了湾区中国人民的满腔爱国热情,我们中国人民,确实压抑
得太久了,我们在今天,尽情地挥舞国旗,尽情地歌唱,呐喊。假如圣火按原定路线经
过,结局会怎样?显然,冲突是必然的,我们会为保卫圣火而战,圣火不会熄灭,也不
会落入坏人之手,正义必胜,熊熊的圣火必将从旧金山传向世界各地,即使地上撒满我
们的鲜血。

四个月后的北京,全世界的体育健儿将会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和
平奉献一道大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将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人民爱好
和平,反对分裂的美好愿望。

翻开中国近代史,写满了屈辱,西方列强给予我们的是什么?是欺凌,蔑视,奴役和屠
杀。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屈服过,中国人民不断地奋斗。今天中国强大了,西方国家无法
容忍昔日的东亚病夫崛起,他们害怕了,要通过各种手段给中国制造麻烦,达赖只不过
是他们手中的一副烂牌而已,达富尔问题,西方媒体却把矛头一齐指向中国,真是无耻
之极!这只能证明他们心中的恐慌。

中国在奋斗,中国在崛起,任何力量也无法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作为中华儿女,我感
到自豪。

2008年4月9日,这一天属于美丽的旧金山,属于所有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