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Michigan反ZD集会流水帐

我们几个老骨头上午12点到的,从pioneer high的草地上走过来,看见马路对面已经是
人山人海,红旗招展呀。


在十字路口的兄弟们很棒,后来msu来的200多人接管了这个地方,他们的干劲更高,在
一个帅哥的指挥下,大家口号整齐,阵容威武。


这是MSU的阵容


老和尚的上场演出刚结束,很多人从体育馆出来,我们逆着着人流慢慢往里面走。


埃墙的基本上都被挥舞着红旗,举着标语的的帅哥美女们占领了。




这样大约走了200米,终于来到了UM stadium的入口处,也就是指挥中心的所在地。大
块的彩色展板很有气势。



把吃的喝的交给了从早上一直忙都没来的及吃早饭的同学,我抓起了地上的一块标语版
,把国旗差在背包上,开始在人行道上溜达。标语版写的是DALAI LAMA is the friend
of Nazi and Japanese cult leader. 我犹豫了一下,我记得这次集会大家好像说的
是不要直接指责达赖,这个比较明显是攻击老和尚的。可是看了看其他的标语版,都是
这一类的,可能是备用的。那我就先举出来亮亮吧。



刚说到看完老和尚的演出的观众正退场,人流比较汹涌,我就把这个标语版举到头顶,
逆着人群,慢慢向体育馆入口走。很多人都很疑惑的看着标语版,我就说:hard to
believe, but it is the Truth!就一直走到体育馆台阶下面,也没有人和我辩论。



比较平静的走了一圈,又回到大本营,我把标语版放下,抓了一大把flyer,开始发放。
这时候下一场演出的观众已经开始排队了,我从对头走到队尾,挨个问:do you want
to know sth about Tibet? 点头伸手的就给,摇头的就thank you.很快就发了一半,
这个时候一位路过的帅哥主动把我手里的flyer分担过去一些。



这个时候我注意到两个穿着藏人服装的向我们的大本营方向走,我和他们擦肩而过,赶
忙回身给他们留了个影。


我转到体育馆入口处,本来想发手里剩下的flyer,结果被警察同学叫过去教育了一下,
这里不是这次集会申请的地方,不能停留。俺只好转头回去,看到大本营外围好像有点
动静,刚才那两个藏人可能不同意我们的宣传,和几个同学在争论。人里三层外三层,
照相机摄像机也密密麻麻的,

我挤不进去,就在外面拍了两张。听见一耳朵他们说:you all are educated people
but you choose to support Chinese goverment, it is so sad.



人太多了,也没听见我方怎么反驳的,我就看见一位同学把图文并茂的flyer使劲往他
眼前举。人多嘴杂,终于把警察也给招来了,他们俩这个时候开始往外走,一边走一遍
嘟囔:it is so sad, it is so sad.


这个时候我方的空军出动了,飞机拖着:dalai lama, plz stop attacking olympic
flame! 的标语围着体育场转圈。



马路上开始有人按着喇叭,挥舞着国旗开车过去。人也越来越多,老人,小孩,美女,
帅哥学生,工作的....我来美国这几年第一次见这么多中国人。













我碰见了我的邻居,我上午出来的时候,他刚从home depot租了机器做landscape,没
想到他下午居然也来了。
我碰见我妈妈同事的女儿,她女儿星期天要上中文学校的,今天全家都来了,看来是旷
课了...
当然我还碰见了几个以前吃过饭后来没联系的朋友,以后还要找机会一起吃饭。:)

体育馆内的演出开始了,外面就剩我们的人了,警察开始允许我们向体育馆入口的地方
活动,于是大家把就把体育馆入口两边占据了。


开始唱歌
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
唱到:朋友来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来了 迎接它的有猎枪,一群人不由的笑出了声。
然后唱打靶归来,唱到:毛主席听了心欢喜,又笑场。
一位民族服装的女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大家唱的时候,她在伴舞并且指挥。后来听人
说她不是藏族,是满族。



时间过的很快,下场演出也结束了。人潮涌动,我居然看见我一个同事,没想到呀,我
大喝一声把他拦住。我们俩在路边聊了一会,他搞不懂我们在抗议什么,我大概说了说
,3/14 拉萨的骚乱开始,西方媒体怎么无耻,藏独怎么攻击奥运火炬的,老和尚以前
怎么作威作福的。我同事算是比较关心国际大事的人,他确实不知道3/14到底放生什么
了。我问他你是不是以为共产党暴力镇压了喇嘛的和平抗议?他说是,电视报纸都是这
么说的。我赶忙把比较齐全的材料给了他一份,然后说下星期上班我们俩好好聊聊。



总体来说,这次活动我个人没有遇见什么特别敌对的人和事,有个事情比较让我感觉比
较恶心,都是散场的时候。我和LD在出入口附近溜达,从停车场上来个同学说体育馆北
门有大批藏独分子围攻我们的几个人,我和LD赶紧向北门走,我赶紧给大本营打电话让
他们招呼人过去。我正打电话呢,从北门那边过来两个MSU的同学,说藏独已经散了,
刚才就他们两个受围攻,不过都是语言方面的,没有身体接触。我们就收兵,我给大本
营说不用来人了。这个时候恶心的一幕发生了,一个胖子白人在停车场远处大声喊:go
, Chinese, go!
我一下火上来了:what did you say?
他说:go back to China?
我: why do you go back to Europe! or even better, go back to the zoo!
他:this is my home.
我: no, this is Indian's land, even the name Michigan is Indian!
旁边正好过来大批准备上车的我们的人,一齐向他大声喊:shame on you! shame on
you!
这时候胖子忪了。开始说pease, thank you. 真TMD虚伪!


这次活动的肯定有这样那样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我觉得这是中国人这几年来第一次站
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各种不足都是技术上的问题,下次我们一定可以做的更好。从战
略意义说,这次集会是历史性的,怎么赞扬都不过分。尤其是组织者们,你们真是辛苦
了,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次胜利的集会。尤其是最后散场的时候我看到星姐拎着大垃圾
袋收集垃圾的时候,太赞了!

当然还有每个出现的,大家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着.

没有评论: